茶马古道

记录梦里的他们

梦的延伸片段2(又名万磁王浪子回头穷追猛打)

做梦产生的脑洞扩展,后DoFP,预感文风会在逗比与矫情之间摆动( ´ ▽ ` )ノ
Erik的性格可能有点不那么万磁王,但既然周公是这么设定的,我还是坚持好了,不然怎么能HE呢!(如果有End的话ˊ_>ˋ)后面会解释原因。

梦境传送https://erqi2.lofter.com/post/1cabc27b_25fd99d
与梦中相关的情节采用结局二

02
虽然Charles Xavier教授对万磁王的突然造访表现出了十足的冷淡,不过这并不妨碍后者在X学院住了下来。Erik搬进十年前的房间,不知是巧合还是学生太少,反正它是空着的。

“Charles,需要帮忙吗?”

“Charles,小心地上有个坎。”

“Charles,给你番茄酱。”

“Charles,......”
“够了,Erik,我相信你还有别的事要忙。”
教授无奈抚额,对这个如影随行了几天的老友感到心累。
“其实没有。” Erik快速且正直地回答。
“你在这会引起我学生的恐慌。”
“他们已经开始主动跟我打招呼了。”
“你的兄弟会呢?难道不需要你去领导吗?”
“进监狱以前我已经独自一人很久了,你知道的,”Erik语气变得有些落寞,“况且,在这里我也能帮助到变种人。”
Charles顿了口。
“你以前可不是这么说的。”
“以前是以前,”Erik连忙道,“我们的目标是一样的,Charles,我对你......”
“好吧前院的大门昨天被一个孩子撞坏了拜托你去修一下。”
“好......”
Charles快速结束对话赶去了教室。Erik再次怅然。

万磁王Erik Lehnsherr已经留在X学院超过一周了。Charles倒是没赶他,但也根本没理他。好不容易有几次对话都是草草收场。Erik不喜欢Charles不与他交流,他有很多话想说,但对方连最基本的言谈都不给,更别提主动来读他的心了。当然,自负的万磁王对于那天在草坪上的冲动是一丁点儿悔意也没有的,甚至有点洋洋得意。反正Charles没生气,如果不理不睬不算生气的话。


Hank从邮箱里取出信件,正准备踏进门,不小心看见前院大门处有一个人在手舞足蹈。
Erik轻而易举将被学生破坏的巨大雕花铁门恢复如初。
无论看多少次Hank都觉得爽快。Erik如今被Charles控制得死死的,叫干什么干什么,不会有人再嚷嚷着跟人类作对啦。
Charles干得好!
Hank颇有兴味地走到Erik旁边观赏,Erik见他过来,表情死板但态度友好地打了个招呼。
“E...Erik?”
“怎么?”
Erik工作完毕,拍拍手往回走。
Hank吓得往后退了一步:“这是个玩笑么?”
Erik停下脚步,不解地问:“有什么问题?”
Hank又凑近看了看,回想着教授的课程时间,心想:Charles的能力已经变得这么好了?一边上课一边控制Erik跟我聊天?

Erik见他一脸呆样,同情地拍拍他肩膀,刚走一步,忽然想到了什么,回来叫醒还兀自思索的Hank。
“我想问问,嗯......就是,这几年除了你还有别人在Charles身边吗?”
“什么?”
“我是说,比如,恋人之类的?”
“没有啊,”回忆前十年里Charles的颓废,Hank觉得有些莫名其妙,“他那个样子有人能看得上?”
Erik皱眉怒视。Charles怎么了?Charles那个样子值得任何人为之倾倒好么!
不过听Hank说没有恋人心里还是有点小开心,就不计较他的无礼了罢。
“那个......” Hank像对着实验器材似的喃喃自语,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Erik为又一次错失谈论Charles的机会感到懊悔。


晚餐前,Hank敲响了Charles的房门。
“Charles,你在吗?”
房里先传来一个重物合上的咯哒声,过了一会才响起Charles的回答。
“在,请进。”
Hank扭开门把手,见Charles刚刚从直立姿态进行到屁股沾上轮椅。
“你!?”
又开始嗑药了吗?Hank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“我没有,只是想试试看。”
Charles不自在地笑笑,摊开扶在桌边的双手。
Hank点点头,走进屋小心把门关好。
“关于Erik的事。”
“哦。”
Charles没有表示出足够的兴趣。
“他没有被你控制,是不是?” 看到Charles露出一个“你为什么会这样想”的表情,Hank接着问:“那天他来的时候,在后面草坪上,你们发生了什么事?”
Charles微不可见地红了脸,模糊道:
“我当时以为有人控制了他,” Charles边想边说,“后来我觉得是他想拿回头盔的一个诡计。但现在看来......” Charles抬眼确认Hank是不是跟上了他的思路。
“他好像变了一个人。”
Charles用一只手指着太阳穴转了转。“其实也没怎么变,只是对我特别,比以前还,殷勤。”
“殷勤?”
“对。” Charles以为每个人都看出来了,还好这种担忧是不必要的。
“我以为是你让他这么做的!”
“我没有!”Charles收回之前的想法。“我没有再进入他的脑袋,自从他回来后,一次也没有。”
“......” Hank不愿意指出Charles用了“回来”这个词。
“所以,他到底怎么了,我也不知道。”
“他没告诉你?”
“他说......没有,没告诉我。” Charles抿紧嘴唇。
“Charles,”Hank还是决定把自己的猜想说出来,“Erik今天问了我一个问题。” 他犹犹豫豫地,有点不好意思。“Erik问我你有没有过恋人,这几年里,他不在的时候。”
Charles皱了眉,眼神飘忽。
“也许,说不定他是想......” Hank不停地回忆十年前大家在一起训练时Charles和Erik的相处,才能让自己听起来没那么不自信。
“跟我重归于好?”
Charles打断了Hank的心理建设,眼睛死死盯着对方。
“呃。” Hank只能重重点下头,咽下想说的话。
“We 'll see.”
教授操作轮椅经过Hank身旁,拍拍他的肩,邀请他一起去饭厅。

TBC


被各种误会的Erik呀~(偷笑)为什么我嗅到了浓浓的阴谋味道(^ν^)

话说We will缩写中间那一点显示不出来是怎么回事

评论

热度(10)